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各类人才培育 >> 正文

人才培养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竞先讲坛“产创融合 双链共舞”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4-03-30  点击:[]

3月29日,我院创办的“竞先讲坛”首期系列活动——“产创融合 双链共舞”系列讲座(第一期)在我院成功举办。讲坛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创新团队负责人丛明教授现场授课。研究院院长郝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工作专员惠晓丽主持活动。15家企业高管、3家科研机构技术人员以及研究院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讲座。

在开场致辞中,郝海院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系列讲座既是研究院在深入领会2024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切实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等深刻指示之后做出的重要举措,也是研究院扎实践行高能级创新平台“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产业培育”等核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更是为促进研究院内部科研人员跨学科(专业)学习而打造的一个高能级交流平台。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系列活动能够搭建起一座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之间的桥梁,让研究院与企业在交流互动中探索出新的合作契机,让更多的“科创力”变成现实的“生产力”,实现研究院和企业共享共创、共同成长。

丛明教授以《复杂零件高精度智能缺陷检测技术与装备》为题,针对制造企业对复杂零件多形态微小缺陷高精度检测技术与装备的迫切需求,介绍了高质量成像与缺陷检测图像处理方法、复杂场景下小目标与多目标缺陷识别、以及大构件机器人多视图重建与三维检测方法,通过建立多维数据深度交叉融合的缺陷判别体系,提高复杂零件多种类型缺陷检测的准确率和效率,并结合应用案例进行分析。

讲座的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就线上视觉检测系统、曲面检测、AI算法检测等问题与丛明教授和机器人团队郭策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丛明教授和郭策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创新团队实验室。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精心打造“竞先讲坛”品牌,持续推出系列讲座,邀请各领域的科研领军者为本企业和研究院科研人员带来更多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成果介绍,为宁波产创融合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