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概况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研究院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宁波市人民政府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原则共建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主要从事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产业培育等业务。

        研究院注册成立于2019年7月4日,坐落于宁波市江北区育才路26号,校区总面积约300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043平方米,目前已引进创新团队22个,汇聚了院士领衔的专兼职队伍280余人

        研究院始终围绕“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产业培育”等核心业务,建立了绿色精细化工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新材料与成型技术创新中心,信息、软件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五大创新中心。

        目前研究院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建立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宁波分中心、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等国家/省级科研创新平台、荣获2022年度宁波市新型研发机构十强。承担国家/省/宁波市各类科技攻关项目50余项,与多家企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并共建研发平台。联合大连理工科技发展(宁波)有限公司,引进孵化了30余家企业,其中9家入选2021年第二批宁波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暨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将依托宁波市经济、产业、区位、政策等综合优势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优势资源,努力打造“高水平、综合性、国际化”的高能级创新平台,为宁波集聚高层次人才、促进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创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