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4-03-28  点击:[]

328日上午,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王冬林、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科技创新处副处长汤静安等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郝海、副院长张博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王主任在郝院长的陪同下观看了研究院宣传片并按序参观展厅、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精细化工与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的部分实验室,对研究院有了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郝院长从研究院建设情况、人才聚集、平台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总结了研究院对宁波市发展的贡献情况。

王主任对研究院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指出此行是为学习研究院在体制机制上的改革创新。目前,常州市已引进建立大批研发机构,但事业单位的市场化机制并不灵活,在机构与企业对接时,存在企业需求不明确、契合点难匹配等问题。而大工宁研院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创新团队与企业结合紧密,需求匹配度高,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在反哺学校及为地方经济服务上皆有成果产出,是很好的学习对象。

张院长补充到,科研机构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存在企业对自身问题和需求缺乏了解、科技公司发展缺少内驱力、科研工作者技术开发和企业经营无法兼顾等问题,需要依靠政府力量带动发展。

最后,郝院长总结称,常州与宁波在优势产业上有具有共性,且常州地理位置优越,是毗邻南京与上海的交通枢纽,可在未来发展中寻找合作机会,优势互补。

本次来访加深了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的互相了解,讨论了科研机构在体制机制改革上的共性问题与突破途径,为研究院未来创新发展探索了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