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4-03-22  点击:[]

321日下午,广东省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局长李早、区保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锦升、榕江实验室副主任、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院长方岩雄、宁波市富德能源副总经理汪明芳等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领导及榕江实验室、富德能源相关人员来我院调研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副院长纪松,相关创新团队代表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李局长一行观看了研究院宣传片,参观展厅并听取纪院长的讲解,对研究院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精细化工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的部分实验室。

座谈会上,李局长对本次接待表示感谢,表达此行目的是为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成果集聚、产业孵化、招商引资寻找机会。方院长补充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未来规划包括布局建设中试基地,此行也是为了学习建设规范,寻求与研究院的合作机会,打造产学研合作新链路。

纪院长介绍了我院建设初期在精细化工方向布局上的具体实践,以及在中试场地和条件保障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李局长用视频形式介绍了揭阳的风土人情及大南海石化区的优势与未来规划,强调该区域旨在建设化工及新材料先进技术的产业孵化器。我院相关团队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就化工产业发展的可能性及合作途径提出了建议,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来访使我院和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形成初步了解,为后续合作发展奠定基础,是跨区域产学研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