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宁波市数字经济局领导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4-03-21  点击:[]

320日下午,市数字经济局副局长苏志杰、投资促进处处长廖小琴等市数字经济局领导及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相关人员来我院调研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郝海、副院长纪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一行人观看了宣传片,对研究院发展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苏局长表明此次来访是为探寻数字经济产业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的关联,更好地为宁波市经济发展助力。郝院长从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研发成果,产业支撑四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总体情况,着重从研究院与数字研发应用有关的方面出发,总结创新团队所做的数字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如高端装备结构轻量化数字设计、先进材料与成型技术数字化研发、工业机器人、图像处理、脑机接口技术等,指出研究院所做数字技术研发方向与宁波市产业存在强关联性。

苏局长通过本次来访对研究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研究院建立以来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充分利用校本部和研究院资源、发挥产业园区的载体作用、加强与地方企业与行业的深度合作等建议。

郝院长对市数字经济局等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研究院将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展契合宁波市产业的方向,协助宁波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来访增进了市数字经济局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的互相了解,拓宽了合作渠道,有利于研究院为宁波市经济发展更好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