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国家科技部、市、区科技局专家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2023-05-24  点击:[]

524日,国家科技部R&D统计专家、中国科技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石林芬、市科技局政策规划处处长张红辉、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统计部主任魏晨雨、分析部潘滨、江北区科技局副局长代春波等领导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郝海、副院长纪松,研究院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陪同调研。

石主任一行首先观看了我院宣传片,对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概况进行了解并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听取了郝海院长对我院发展历程、创新团队科研方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郝海院长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对各位专家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作了详细介绍。石主任高度赞扬了研究院目前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实际出发,深入剖析了各地研究院发展过程中的所遇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希望研究院能够脚踏实地,扎根宁波,做出更大的贡献。张红辉处长对研究院与宁波四中的联合研学活动表示肯定,她表示与宁波本土学校的合作,是宁波研究院发展模式的创新之举,希望研究院未来能深化与宁波本地基础教育的合作,发挥研究院的科技引领和科普作用。

郝海院长表示,未来宁波研究院会紧跟国家及宁波市政府发展方向,依托国家及宁波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科力量,结合宁波现有产业,主抓核心领域的关键技术,做好宁波经济发展的助推工作,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