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内蒙古自治区融办、宁波市融办、兵科院宁波分院领导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03-11  点击:[]

3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融办常务副主任祁世林、宁波市融办常务副主任娄国闻、兵科院宁波分院党委书记王存龙等领导莅临我院调研交流,江北区发改局副局长陈灵斌、我院院长郝海、副院长纪松等全程陪同。

祁世林副主任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郝海院长对我院发展历程、队伍建设、创新团队研发方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研究院展厅

座谈会上,郝海院长首先表达对祁世林副主任一行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的由衷感谢,随后着重介绍了研究院围绕宁波市产业发展重点,在数字技术、新能源汽车、海洋科技、双碳等重点领域的规划布局。

郝海院长进行报告

祁世林副主任对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宁波市对科研院所的大力引进与支持是成果显著的,人才集聚效应明显,实现了政府、企业、学校三赢的局面。内蒙古自治区拥有稀土、硅、石墨烯等原材料资源,多样化的能源成本优势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下一步将加强与宁波市企业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之间的合作,紧密联系、合作共赢。

娄国闻副主任表示,研究院发展潜力良好,专业方向与宁波市契合度高,希望研究院后续强化在院企合作、知识产权转化、先进技术融合三个方向的重点工作,助力宁波市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祁世林副主任、娄国闻副主任发表讲话

兵科院宁波分院王存龙书记表示,兵科院宁波分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后续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王存龙书记发表讲话

未来,先进技术是研究院发展的重要方向,研究院将不断努力,紧密围绕宁波市在数字技术、新能源汽车、海洋科技、双碳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发挥高能级研发机构的重要作用,面向区域重大战略、面向产业转型发展、面向企业技术创新,发挥好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作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