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我院郝海院长应邀参加2023年江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3-08  点击:[]

37日,江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国锋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三大“一号工程”,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质营商环境、更精准服务保障、更贴心政策支撑,政企携手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和活力,凝聚发展共识和合力,奋力推动江北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我院郝海院长应邀参会并作“引领数字改革,抓牢创新关键,助推产业发展”主题演讲。郝海院长表示,要积极引领数字产业变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切入点,抓牢科技创新这一关键点,面向智能制造、新材料技术等重点领域,集聚人才、集聚成果,为相关产业良性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未来,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高能级研发平台的科研力量和人才队伍力量,与江北区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助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宁波市在高等院校、地方政府与民营经济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典型示范,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197月,研究院始终围绕“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产业培育”等核心业务,建立了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五大技术创新中心,并与宁波市及江北区多家企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并共建研发平台。

郝海院长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江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为我院与江北区企业深入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未来,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江北区企业技术需求,以技术赋能产业,孵化高质量项目,为企业带来技术产出,为促进江北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