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信息

Research Institute Overview

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负责人培育活动在大连圆满收官
2023-03-01  点击:[]

2月27日,“科技创新驱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负责人培育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班)在大连落下帷幕。57位来自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和“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的企业家学员顺利完成了本次为期5天的培育学习。


本次培育活动围绕“科技创新驱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针对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民营企业的发展需求,精心策划,量身定做,依托大连理工大学雄厚师资力量及整合业界顶尖专家学者开设院士讲堂、专题报告、走进大连部分龙头企业、行动学习等多维度开展深度学习活动。

本次培育活动的主要师资集合了郭东明院士、刘晓冰教授、李刚教授、赵云鹏教授、赵剑教授、任伟民教授等大连理工大学知名学者,孙承林、周雍进、袁秀忠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家,以及汪中求等企业管理专家,从世界技术前沿的宏观格局到技术成果企业转化的微观解读,从企业的运营管理到企业家的领导力,各个层面为学员们展开阐述,引发学员思考,带来全面认知,专家与学员的课堂互动交流尤为引人入胜。


 


在现场教学交流中,企业家学员们走进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与教师、科研人员一对一进行了20多个项目的技术对接与现场交流。

(学员参观大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校史馆)

 

 

(大连理工大学班到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在实地考察学习中,企业家学员们走进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参访国之重器制造单位、创新驱动代表性单位,与行业专家面对面,碰撞思维,深入交流学习大连顶尖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升级、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通过参访企业董事长亲自带领学员实地参观技术理论落地应用的实例并深度交流,使企业家学员们开阔视野,提升格局,提高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内驱力。

 

(大连理工大学班到访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大连理工大学班到访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理工大学班到访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在世界咖啡汇谈学员互动环节,通过颠覆性的研讨形式,以“科技创新驱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主题,聚焦8个问题,现场组队剖析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原因及解决方案,激发出企业家学员学有所思的热情,分享了学员们各自的独到智慧,加强了企业家学员之间的学习互动与思想碰撞。

世界咖啡汇谈

 

在结业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工作专员惠晓丽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一级主任科员林台为优秀团队颁奖,宁波市鄞州鄞创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孔奇晓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学员朱寰、干洋洪分别代表优秀团队、优秀学员发表获奖感言。

结业仪式

一周大工行,一生大工情。企业家学员们在大连理工大学如饥似渴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本次大连之行收获了丰硕学习成果和友谊,他们表示"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校训将永远伴随并激励着他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成为他们求实创新的共勉与作为,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也将继续发挥科研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赋能平台作用,为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发展成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乃至世界级专精特新企业贡献力量。